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55期科级干部进修班赴名山和荥经开展党性教育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6-27 13:45:4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用党史滋养初心锤炼党性。6月22日至24日,第55期科级干部进修班赴雅安市名山区和荥经县,开展了为期3天的党性教育。

在党性教育开班仪式上,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学员工作处郝树宏处长深情讲解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历史意义和伟大精神,带领全体学员“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性教育中锤炼坚强党性,不断认真总结提升自我,以严格遵章守纪检验党性教育成果。荥经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夏云介绍了荥经县情以及红军长征在荥经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等。

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全体学员先后前往名山区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红军百丈关烈士纪念园、荥经县苏维埃政府成立大会旧址、泡桐岗红色教育基地、黑砂博物馆、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共建共享服务中心等地开展教学活动,采取现场教学、敬意教学、激情教学、课堂教学等教学模式开展教学。学员们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切身感受红军长征的艰辛,深刻感悟伟大长征精神的时代价值和丰富内涵。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并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誓做新时代长征路上的“赶考人”。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学员们在泡桐岗红色教育基地,向胡长保烈士雕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胡长保为救毛主席而壮烈牺牲”课题教学;在黍子地(现建政村),学员们沿着红军走过的足迹,携手重走长征路,感受长征精神的时代伟力;在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学习红军的英雄事迹,阅读红军相关文献,参观红军生活、战斗、宣传等相关历史实物,感受红军长征的艰苦岁月和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

深切缅怀、真挚怀念。学员们在黍子地(现建政村)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长征旧居;在胡长保广场,跟着陈云、谢觉哉等革命先烈回忆录,回顾革命先烈翻越泡桐岗时的艰辛与困境,深切体会到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留下了难以估量的精神财富。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学员们在黑砂博物馆、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共建共享服务中心了解荥经的丰富资源,经济社会发展等。荥经正抢抓大熊猫国家公园正式设立机遇,加快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创新示范区,是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这些生动实践充分检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更加坚定了学员们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学员们通过此次党性教育深刻认识到,前进道路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我们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党性教育学习体悟内化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工作实践中、外化于推进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知行合一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