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55期科级干部进修班举办“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文艺汇演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6-27 13:44:4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重温长征历史,感悟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征程,用文化艺术讴歌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6月23日晚,主题为“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的第55期科级干部进修班文艺汇演在荥经县学员驻地举行。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文艺汇演由进修班学员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学员利用休息时间自编自导自演完成。学员们积极主动参与、发挥各自特长,寓歌曲演唱、诗歌朗诵、情景剧和舞蹈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于一体,饱满热情的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直抒对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胸臆和对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一曲欢快的歌舞《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全体学员的爱国之心,正是学员们心中对国对家的念兹在兹。舞台情景剧《觉醒年代》演绎了中国工人阶级的觉醒,全体中国人民的觉醒,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唤醒了沉睡的中国雄狮,真正让中国人掌握自己的命运,让中华民族得以伟大复兴。舞蹈《少年》《卡路里》等跳出了新时代中国少年、青年的青春活力,秀出了青春风采,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与无限激情,表达了学员们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

近两个小时的汇演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汇演中间还穿插了生动有趣的游戏环节,全体学员热情高涨,欢声笑语喜迎二十大。伴随着歌曲《明天会更好》的旋律响起,全场齐声共唱同一首歌,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明天会更好,为汇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全体学员纷纷表示,本次汇演是全体学员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的倾情演绎,是一场对全体学员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动员会,是一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实践课,是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课。

全体学员一致表示,党校学习既是学知识,也是学品德,更是养定力,强化作风建设。定当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党校有限的学习时间里,真正学有所思、思有所获,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内容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