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102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展分组讨论活动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6-20 13:41:3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6月14日下午,第102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开展分组讨论活动。

本次讨论活动由文化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具体指导,教研部5名老师分别下沉5个学习小组参加跟班讨论。广大学员一致认为,在筹备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百忙之中亲临四川视察指导,为我省发展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给予我们巨大的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极大地激励着我们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指明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思想引领和根本遵循,描绘擘画了我省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发出了团结一致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铿锵号令。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党校学习和自身工作实践抓好学习贯彻。

各小组学员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来自省纪委监委的燕飞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三苏祠视察时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作为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部门,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内打响擦亮天府家风品牌。来自的文旅厅的刘韩萍同学表示,习总书记再次强调要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下一步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指示,加快文物保护、研究利用、文化传承的智慧化、科技化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我省文化的繁荣兴盛。来自农业农村厅的张成杰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心农业生产工作,作为农业农村厅的干部,要把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新要求为根本遵循,坚决扛起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的政治责任,持续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来自中储粮成都分公司的罗小刚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田间地头,现场考察稻谷种子培育情况,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视程度,作为中储粮人,要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国家粮食安全主力军和服务调控压舱石作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在学习讨论过程中,文化和生态文明教研部的各位老师时而插话提问,时而解疑释惑,学员们对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识更深、理解更透。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借助党校学习期间“有问题随时找大咖教授答疑解惑”的有利条件,深入学、认真学,勤学深悟,坚定信心。回到工作岗位后,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