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102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展拓展训练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6-08 13:34:5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增强学员间了解、丰富文化生活、提升团队协作意识,6月7日,第102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在成都市郫都区拓展训练基地开展团建活动。

上午9:40,全体学员在拓展训练2号场地集合完毕。训练开始前,学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通过“激情节拍”游戏做了热身活动。随后,全体学员分成3个小队,每队各自选出队长,确定了队名、队旗、队歌和口号,精心设计了出场“pose”,进行了队形展示,并通过“记名子”游戏进行了个人介绍。通过热身和展示环节,大家进一步增进了了解,为全体学员迅速融入进修班这个大家庭打下了良好基础。

进入正式训练环节,“蛟龙”“飞天”“太极铁拳”3个小队团结协作、相互鼓励、全身心投入,挑战完成了一个个训练项目。在“雷霆战鼓”项目中,大家利用一面鼓、一个球、若干根绳子制作出战鼓,全队齐心协力通过绳子控制鼓面颠球,进一步培养了协作意识。在“抢滩登陆”项目中,大家科学设计队形,在一片“沼泽地”里传递浮砖,用最短时间内顺利走出“泥潭”。在“七巧板”项目中,大家模拟企业不同部门,共同完成一系列复杂任务,进一步加深了对于沟通、合作、创新、信息共享、科学决策等问题的理解题。每个项目结束后,大家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和挑战的激情,充分地体会到了团队信任、有效沟通、分工协作等与工作息息相关的管理意识和艺术。

训练结束后,学员们普遍认为此次拓展训练内容精彩、组织有力、收获满满,充分体会到团队合作、协调一致、统一指挥、有效执行对于高效完成目标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中,把拓展训练中收获的奋发向上的精神和团队协作的意识运用到工作中去,努力在各自岗位中做出新贡献。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