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中青一班第一课题组开展社会调研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5-19 13:19:2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5月9日-13日,按照省直机关党校教学安排,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一组在张莹云老师的带领下,通过线上问卷调查和线下实地走访调研的形式,分别到成都市成华区、金牛区、天府新区和温江区调研双减政策背景下城区小学课后延时服务情况。回收调查问卷200余份,走访学校5所。

在成华区,调研组一行实地到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开展调研。学校首先向调研组介绍了办学的基本情况和教学理念,随后带领调研组参观了学生作品展览馆等,最后调研组就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与学校进行座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金牛区,调研组一行到天回小学校开展实地调研工作。学校就课后延时服务安排、师资力量、存在问题以及意见建议等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天府新区,调研组一行实地到天府七小开展调研工作。学校就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为调研组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调研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最后调研组还参观了该校课后延时服务课程的实际开展过程,让调研组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在温江区,调研组一行在区教育局就该区课后延时服务工作进行了座谈,区教育局、鹏程小学校和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上,双方从政府、学校和教师三个层面就课后延时服务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意见建议进行了讨论。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工明确,行程安排合理,调研组人员各司其职,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调研任务圆满完成。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