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101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展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5-12 12:09:3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生日对于每个人而言,就是出生的那天。但对于一名共产党员来说,还有一个特殊的生日,则是入党当天的“政治生日”。5月11日下午,一场不同寻常的“生日会”在省直机关党校第101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举行。

活动一开始,由七名在四月和五月入党代表发言。省公安厅李昆同志表示:“政治生日记初心,坚定信仰担使命。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回首过去,永葆入党初心,展望未来,践行司法为民职责。”省国资委李牧羊同志表示:“这是我的第19个政治生日。这次来党校学习,重温入党誓言,重学经典著作,才发现党的印记早已烙在心底。还是那句话,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中科院成都分院刘琴同志则表示:“我是第一次过‘政治生日’,意义非凡。今天的生日让我回想起了入党时期的铮铮誓言,也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另外4名同志也相继发言。

随后,支部书记王建伟同志为党员同志们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在支部副书记冯岩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们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支部书记王建伟同志寄语全体党员,并结合各自的成长经历谈了感想和体会,以“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与学员们共勉。

班主任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并指出,本期学员都是中共党员,举办政治生日就是为了增强学员们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希望同学们今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全身心投入各自领域的各项事业发展中。

最后,“生日会”在全体学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同学们对此次党员集体“政治生日”活动,深感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活动不但增强了党员自豪感和荣誉感,还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激励每位同学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治蜀兴川事业不断迈向新台阶。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