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2022年中青一班举办第三期学员微论坛

以歌咏志 共诵经典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4-15 12:04:1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4月13日下午,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学员微论坛迎来第三期。同学们通过诵唱经典的方式,分享了著名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感情油然而生。

来自省政府办公厅的陈洪宇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歌曲的创作背景以及对歌曲的理解感悟。《我和我的祖国》创作于1985年,歌曲生动形象地表现了每个人和祖国深厚的血肉联系,尤其是将“我”和“祖国”比喻为孩子和母亲,将“祖国”和“我”比喻为大海和浪花,具象而生动,准确又动情,既表达了个人和祖国之间亘古不变的情感,更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演唱歌曲,优美动人的旋律和朴实真挚的歌词深深感染着全班每一位同学,大家情不自禁地加入进来,共同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以微论坛为载体,诵唱经典红歌,进一步丰富了大家的学习形式,活跃了课堂的氛围,展现了青年学员良好精神风貌,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情怀。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