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2022年中青一班学员微论坛开讲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4-11 12:02:5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拓宽学员视野,搭建交流平台,丰富学习形式,4月8日下午,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学员微论坛开讲。来自于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的贾贝西同学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节选)》,并结合前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课程所学,向大家分享了个人感悟。

她分享,在中华民族危亡的关键时期,国家有志之士通过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等,都没有成功探寻和找到救中国的根本道路。以无产阶级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运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理论,带领中国人民,通过残酷斗争,在发展中不断自我革新和自我净化,最终找到了挽救中华民族的正确道路,建立了新中国,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另外,她向大家分享和推荐了《人间正道是沧桑》电视剧,认为要坚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她的分享得到了大家的强烈认同和共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员微论坛活动,既交流了思想,丰富了知识,锻炼了自我,也展示了学员风采,实现了自我提升和共同进步。根据安排,学员微论坛活动在接下来的2个多月学习中将持续开展。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