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2期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支部文艺活动顺利举行

讴歌新时代 走好新长征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1-09-22 10:49:1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忆往昔峥嵘岁月,踏前方漫漫征途。为重温长征历史,感悟伟大的长征精神,用文化艺术讴歌时代,9月17日晚,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2期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弘扬长征精神 锤炼坚强党性”支部文艺活动在夹金山下的硗碛藏族乡顺利举行。

文艺活动在藏族阿姐们欢快热烈的舞蹈《相聚在一起》中拉开帷幕。诗朗诵《百年辉煌》《我爱你,祖国》等节目紧扣对党忠诚主旨,讴歌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歌曲串烧《解放军军歌》、诗朗诵《长征经典诗词》与《沁园春·雪》等节目带领学员们在当年红军翻越的第一座雪山——夹金山下,共同感受长征的艰难险阻,感悟伟大的长征精神;联唱《民族歌曲》、藏族舞蹈《卓玛卓玛》、独唱《幸福的摇篮》等节目将民族团结党旗红的佳话娓娓道来,长征精神缔造了民族团结,长征的胜利离不开各族人民的团结支持。14个节目精彩纷呈,歌曲、舞蹈、诗朗诵、三句半等表演形式新颖多样。台下掌声、喝彩声不断。

“她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她领导中国走向光明……”支部文艺活动在全体学员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学员们利用课余时间精心谋划,紧张排练,设计出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形式生动、参与感强、艺术感染力十足,直观、形象、深刻。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传承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保持定力,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敢于担当、勇于作为。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