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四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文:行政处 | 图:1 | 部门:行政处 丨 签发人:行政处 丨 发布时间:2021-11-30 18:47:4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26日上午,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办(干部处)、省直机关工会、省委省直机关党校行政处和哲学·社会学教研部四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意在通过三个环节,实现三个目标。

一是以讲促学。由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哲学·社会学教研部主任、教授李绍华以《百年奋斗书写中华民族最恢宏的史诗》为题,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象生动的党课,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二是以研促学。由来自四个支部的6名党员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畅谈了自己对全会精神的体会感悟,其中既有对全会内容的理论认识,也有对基层、党建和工会等方面工作的实际感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党员干部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是以赛促学。开展六中全会精神知识竞答,“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回答了哪两个重要问题?”“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哪两个决议?”,主持人还没念完答题选项,“我知道,我知道”台下的同志就已纷纷举手。现场,抢答氛围浓厚,拼反应、拼积累、检成效,20道竞赛题,回答正确率高达100%,达到了激发大家学习热情、检验学习成效的效果。

最后,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办(干部处)党支部书记钟映奎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大家要深刻理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把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出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以立足岗位勇挑重担,脚踏实地建功新时代。

参与的党员干部们一致认为,此次由四个支部共同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明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专家讲学、学习研讨、集中答题,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有了更深刻的领悟,真正达到了“以讲促学”、“以研促学”、“以赛促学”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汲取奋进力量,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积极作出自身贡献。

此次活动由省直机关工会党支部书记李柱春主持,四个党支部32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