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规范管理 保证质量

文:行政处 | 图:行政处 | 部门:行政处 丨 签发人:行政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4-22 18:29:1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确保食堂有序运行,进一步改善膳食质量,提高服务水平。2022年4月22日下午,行政处副处长熊应忠同志组织食堂全体工作人员召开工作会议,会议由食堂主管陈萍英主持。

1.jpg 

熊应忠同志要求:“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先”,食品安全重于泰山,关系到师生员工的安全健康,学员食堂要本着“职工至上、营养健康、质量为本、安全为根”的方针,在现有的条件下,深入挖掘自身潜力,积极树立服务意识,增强食堂内生动力,努力改善师生员工的就餐环境,不断提高后勤保障水平。

2.jpg 

一是搞好食堂卫生。食堂内做到门窗明亮,墙面无污渍,无蜘蛛网,无蚊蝇,无烟尘,地板要在工作完毕后将菜屑冲洗干净,做到卫生清洁;要定期组织灭蚊,灭鼠活动;工作台面、餐具架、刀具、菜板、汤勺,炒菜工具等每日使用完后需消毒;菜盆、汤桶每日用完后要摆好、晾干;食堂内物品要摆放整齐,及时清理垃圾,严禁随地摆放东西,保持通道畅通;食堂内部地面餐桌台面,工作台面应干净,无杂物、无积水、无污垢,炊具干净整洁无污点;泔水桶每天清洗干净,杜绝蚊蝇滋生。

二是搞好食堂安全。食堂内要做到食品安全,做到生、熟食分开摆放,熟食隔夜后不得食用;采购时注意把好质量关,要保证食品的新鲜、不变霉、不变质,防止食物中毒;食堂每天下班前要锁好柜子,关闭门窗,检查火种是否熄灭,关闭煤气、电源、设备等。

三是搞好食堂节约。炒菜时要分批次炒,一次不要炒太多,这样既色香味美、又杜绝了一次炒多了吃不完倒掉;采购时一次性不要采购太多,不要过多的堆积物品,每天的菜要当天采购,保持新鲜;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干部职工用餐应做到吃多少盛多少,不浪费一粒粮食,自觉做到“光盘行动”,坚持文明用餐。

四是搞好个人卫生。食堂工作人员要定期接受卫生部门的健康检查,做到勤洗手、勤洗澡、勤理发、勤剪指甲;工作时不能对着食物咳嗽、打喷嚏,不能用工作服擦鼻涕、擦汗、擦手或厨具等;上班时不在工作区域内吸烟,要穿工作服、戴工作帽,保持仪表整洁。

3.jpg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