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直机关党校第54期科级干部进修班拓展记实

一场来自初秋的“竞技”

文:1 | 图:2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1-09-03 16:35:38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为调动第54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们的学习热情,激发工作干劲,进一步增强学员们的团队凝聚力。9月2日,省直机关党校在郫都区战旗村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团队拓展培训活动。

image.png

破冰之旅

为了拉近学员彼此间的距离,打破沟通上的壁垒,搭建心灵之间的信任桥梁,教练率先发起了一场全员参与的“破冰”团队游戏——“为你解压”。合着欢快的音乐旋律,怀着“你的辛苦我最懂”的心情,每位学员都用自己的双手为同伴赶走一路的舟车劳顿,大家疲惫感顷刻得到释放。

在串名字游戏环节,小组成员围成一圈,任意提名一位学员自我介绍单位和姓名,第二名学员轮流介绍,但是要说:我是***旁边的**,第三名学员说:我是***旁边的***的后面的***,依次下去……,最后介绍的一名学员要将前面所有学员的名字复述一遍。这个项目既活跃了气氛,各组快速熟悉了队友,增进了队员间的了解

精彩亮相

各队在队长的组织下,在30分钟内设计好了队名、队旗、口号和团队展示造型。队员们群情振奋,三队的队旗上面写着霸气的口号和队号,“政委”在作战前动员,他们言辞慷慨激昂,非常具有鼓舞性。伴随着铿锵的乐曲,三个方队造型依次展示亮相!

看,“金山队”俨然巍峨山峰,屹立坚定;“战鹰队”形如大鹏展翅,气势豪迈;“阿童木”战队,造型生动富有活力。三支队伍各显神通,气势磅礴,展示出能打胜仗的青年干部风范。

奋勇拼搏

拓展训练由“争分夺秒”拉开序幕,各小组充分了解熟悉比赛规则、针对如何以快取胜的策略展开讨论,各成员纷纷献计献策,热情思辨,积极参与。当遇到多轮角逐中,比赛规则和环境变化等不确定性因素激增时,各小组立即集结,迅速制定行动方案,改变思路迎难而上。最终阿童木战队以最高分荣获该项目冠军,在一片击掌欢呼声中拔得头筹。成功一定有方法,伙伴们都在反思冠军到底做对了什么?来自阿童木战队的王瑞自信登台分享,他说:在这个项目中,除了有好的战术,有好的团队和执行,每个人的角色分工、配合也至关重要。来自金山队的刘春晖和战鹰队的侯崛也结合本队的情况进行了分析。

image.png

“鼓舞人心”中,教练一发号,每组的十几名学员都紧拉住鼓绳,随着鼓的颠伏荡起皮球。球每颠一次,就传出“咚”的一声,鼓声震天响地。此时,球心、鼓心、人心连成一线。各组学员最大限度发挥出了精诚合作的精神,”金山队更是以“一次性颠球94次”的优异成绩牢牢握紧了本场比赛的胜券。“鼓舞人心”凝聚了人心,催动了奋进脚步,这是今天最激励人心的团建游戏。

“高空断桥”中,学员们克服恐高心理,相信自己,勇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勇敢迈出第一步,大步向前不退缩;队员们也互相加油打气,营造良好氛围。特别是巾帼不让须眉,女学员们也表现得非常勇敢,还在空中摆出了酷炫的pose,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的诸多问题也都会像我们站在断桥上一样,面对各种挑战和考验,如果我们退缩、放弃、止步不前,那我们就会失去成功和幸福的机会,而站在机会面前,除了勇敢,没有退路,必须全力跨越。做过高空断桥拓展训练项目的学员都会受益良多,这就是“断桥一小步,人生一大步”带来的成功。

image.png

结语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为林。本次拓展活动,全员上下同心,践行了第54期科级干部进修班青年人永不言败的团结精神。世界上任何一个人的力量都是渺小的,只有融入团队,与团队一起奋斗,才能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才能成就自己的卓越!让我们赓续初心,携手扬帆,再创新辉煌!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