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举行“我讲党史半小时,机关党员走在前”主题学员联合论坛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1-07-05 16:25:3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按照教学计划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经过精心准备,7月2日,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98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和第53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以“我讲党史半小时,机关党员走在前”为主题举行学员联合论坛。

论坛由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98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和第53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各推荐3名学员进行专题交流。98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梁萌“解放战争时期的土地改革”为题,分别从背景、过程、意义等各个角度出发,通过数据、事件和理论分析讲述解放战争时期的土地改革运动的全貌;朱辉“苦难与辉煌”为题,系统地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不断奋起抗争,从苦难深重的旧中国不断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张宇“伟大的历史转折‘遵义会议’”为题,讲述了遵义会议召开的背景、过程及历史意义、遵义会议精神的重要现实意义等,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走独立自主道路、坚定正确的政治路线和政策策略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53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曾晖“传承弘扬红色家风”为题,从红色家风的内涵及时代价值入手,阐释在当前我们党面临“四大考验”、“四种危险”的形势下,如何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经受考验、战胜危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盛强“中国共产党党史大事件(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1949年)”为题,讲述了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30年发生的大事件,阐明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才能顺利的推翻三座大山,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唐晓辉“从中共一大代表的迥异人生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题,逐一详细地介绍了中共一大13名代表不同的人生,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必然性,作为当代青年干部要自觉把个人追求和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结合起来,坚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用“强国一代有我在”的使命和豪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中共党建党史教研部副教授翁莹香对学员的分享交流进行了总结点评。翁莹香副教授对6位学员的分享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联合论坛举办得很成功,学员们准备充分,选题上各有千秋,角度不同,报告内容丰富,阐述过程史料详实、举例得当。她期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进一步升华认识,特别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不断学思践悟,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前进。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