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98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艺晚会在红都瑞金举行

文:1 | 图:3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1-06-30 09:47:5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624日晚,在江西瑞金求是教育学院12楼红色培训基地,第98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举行了以“学党史 感党恩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文艺晚会。

image.png

当天,经过一天的重走长征路,学员们脱下“戎装”换“红妆”,精神抖擞地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奏响旋律、跳起舞步、放开歌喉。第一个出场的节目是小组合唱《国际歌》,第二组学员通过中、德双语演绎,唱出了英特耐雄尔的豪情。第一组学员用舞蹈《解放军的天是晴朗的天》将中国共产党和联合政府领导下,解放区人民激情澎湃、充满干劲的革命生活展现得淋漓尽致。第三组学员深情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致敬伟大的党,感谢党带领我们走向光明、奔向民族伟大复兴。第四组学员诗朗诵《跨越百年的承诺》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许下在新时代、新长征路上书写新篇章的庄严承诺。第五组学员精心编排的《党校培训忆党史三句半》以凝练的语言、诙谐的表演,演绎了党校学习期间的感悟,展现出强烈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情景剧《强渡大渡河》再现了母别子、妻送郎、战士不畏生死的感人场景。集体舞《芳华》将学员们青春昂扬、芳华永在的画面生动定格。节目中间还穿插了党史抢答等生动有趣的小游戏,迎来了阵阵欢笑和掌声……12个节目表演后,川、赣两地党校老师带领学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晚会推向高潮。

image.png

此台晚会是在班主任指导下全体学员利用休息时间自编自导自演完成。有学员在飞机起飞前,还在对着视频练习舞蹈动作;各小组抵达瑞金第一天晚上就紧急开展彩排;节目主持人在当天中午还在一遍遍打磨台词;支委同志们来不及擦一把汗,就投入了晚会的筹备。

“正是大家群策群力、忘我付出,才有了晚会的完美呈现。”“一台晚会既是班级爱党爱国情怀的抒发和体现,也是学员党性锤炼和增强的过程。”参加晚会的川赣两地党校老师如是总结。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