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98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学习交流活动

学思践悟 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

文:1 | 图:3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1-06-29 09:37:38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6月10日上午,在各小组组长主持下,第98期处级干部进修班50名学员分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交流活动,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

学员们紧密结合教学计划、临时党支部有关工作部署、个人成长工作历程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心得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内容涉及财务管理、人事管理、食药安全、医疗卫生、教育科研、科学技术、粮食安全、城市规划、生态环境、文化旅游、对外合作、制度建设、防范风险、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工程领域系统治理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个方面,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科学之学也是信仰之学,是时代之学也是终身之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涵十分丰富,思想博大精深,涵盖了“五位一体”各个领域,涉及“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各个方面,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思想光芒,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动治国理政新实践的行动指南,从全球化的角度打开了一扇“中国之窗”。第三卷通篇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理念,分门别类从19个专题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对实际工作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着眼点,是贯穿于全部19个专题的红线,全体学员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长历史纵深、更宽战略视野深化理解认识、吃透精髓要义,不断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运用到治蜀兴川的伟大征程中。

“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通过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交流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利用此次宝贵的学习培训机会,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要在原著中领会精髓,在思维中瞄准前沿,在思路中创新发展,在行动中领先一步,要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学以致用,更加优质高效地推进工作,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为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