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1期省直机关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举行学员论坛

让“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成为 机关领导干部的鲜明底色

文:1 | 图:2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1-05-24 14:08:5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5月18日上午,第1期省直机关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举行学员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领导干部如何做到“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来自省检察院、省政协、省纪委监委、省税务局、退役军人事务厅、公安厅、省委组织部等8名学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对“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的理解和认识。

省检察院的辜永康从学习的角度,分享了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的观点;省政协的贺叶玺以时间为主线,解读了革命导师马克思坎坷而伟大的一生;省纪委监委的孙小伟从纪检监察干部的视角,分析了秦岭别墅案中党政主要领导不讲政治的违规违纪案例,提出“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本质要求;省税务局的王楷从毛泽东、朱德等革命先辈的经典故事入手,提出通过学党史来传承和践行寻根、服务、奋斗的初心使命;退役军人事务厅的秦浩从面对面采访的角度,分享了革命战争时期涂伯毅忠诚于党、淡漠名利、乐观豁达,“英雄机长”刘传健敢于担当、实事求是、团结协作和游泉强舍得牺牲、无私奉献、敢打必胜的故事和精神;省委组织部的杨敏提出讲政治、讲政德不是一句空话,需要正心、更要正行;守纪律、守规矩不能一蹴而就,需要坚守、更要坚持;优环境、建机制不能一叶障目,需要自律、更要他律,“让‘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成为机关青年的鲜明底色”。

最后,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中共党建党史教研部讲师王奇珅对学员的交流发言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同学们的学习很深入、见解很深刻,从故事到现实、从实践到理论,充分体现了“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这个主题,希望大家在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在“十四五”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