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中青一班学员到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1 | 图:2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1-04-26 15:44:1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让青年干部们更加深刻地学习感悟革命先烈坚强不屈、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4月23日下午,中青一班的学员们到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参观学习。

纪念馆坐落在原国立四川大学的女生院,也是当年江竹筠同志在四川大学就读期间居住和生活的地方。纪念展厅根据江姐的生平经历,分成了“少年时代”“江姐在川大”“百炼成钢”等几个部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重点参观了4件江姐在川大学习期间形成的实物档案——《转系名册》《领取困难补助名册》《学生休学名册》、在华西医院做生产和绝育手术的《手术记录》。这些个人实物档案以及其他资料,还原了一个思想进步、鲜活热情、有血有肉的钢铁战士和柔情母亲的形象。

参观江姐纪念馆,不仅让大家看到江姐不平凡的人生历程,更看到江姐对于革命的坚守和信念。岁月静好,都是有人用身躯替我们挡住了黑暗!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江姐追求真理、引领社会的进取精神,把对真理的追求落实在学习和工作中,做一个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