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52期“治蜀兴川”大讲堂开讲

乡村振兴与新产业新业态发展

文:1 | 图:2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1-04-26 09:20:5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4月23日,第52期“治蜀兴川”大讲堂开讲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吕火明围绕“乡村振兴与新产业新业态发展”主题,为主体班学员作了一场全面深刻、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

两个小时的授课中,吕火明以渊博的知识,用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比喻,从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农业新产业新业态的重要部署、四川休闲农业发展的措施等方面,深入讲解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乡村振兴战略的特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应关注的问题,深刻阐述了对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系统梳理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农业新产业新业态的重要部署,结合乡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

通过学习,学员们一致认识到,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四川作为农业大省,乡村面积大、人口多,比较优势突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对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进一步结合学习收获,立足本职岗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积极推动我省“三农”工作开创新局面。

第1期省直机关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递进培养“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全体学员聆听了报告。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