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中青一班举行第五期学员论坛

文:1 | 图:3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1-04-23 10:14:59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4月21日下午,中青一班开展第五期学员论坛。来自退役军人事务厅的李维、来自省文联的董晨晨等三位学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向全体学员分享了《四川曲艺概述及作品赏析》《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统筹发展和安全 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等专题报告。论坛报告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提升了站位、拓展了视野,全体学员反响热烈。

在讲述《四川曲艺概况及作品赏析》时,董晨晨向学员们介绍了四川省文联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省曲协的发展脉络及四川曲艺特色曲种介绍以及我省主要曲艺品牌和文化交流活动。学员论坛上,通过赏析四川谐剧《麻将人生》,四川清音与苏州评弹《彭州牡丹苏州月》的精彩对唱,生动展示了四川本土曲艺的特色和魅力。

在讲述《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时,李维通过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和归国的故事,向我们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风采和精神。通过一个决策、一场战役、一次归国、一个医院4个故事,向学员们展现了抗美援朝精神:我们的党和国家维护世界和平与正义,捍卫国家主权,不惹事也不怕事;我们的军队信念坚定、不畏牺牲、作风优良、英勇顽强、舍生忘死;我们的政府关怀英烈、拥军优属,涵养崇军尚武的浓厚氛围,尊崇军人和退役军人;我们的国人不忘历史,学习、关爱、崇尚英烈,大力弘扬和传承英雄精神

学员论坛还就国家安全问题进行了案例交流和讲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念,要求我国各项工作都要围绕这个理念展开。此次学员论坛有关国家安全方面的交流学习,让学员们领悟了国家安全风险就在身边,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学员们表示,在未来工作中会主动提升安全意识,从自身工作出发,为破浪前行的中国航船,构筑更为坚固的安全屏障。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