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97期处级班集体观红色电影《八子》

血与火的红色洗礼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1-04-07 13:37:1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4月2日,第97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观看了红色电影《八子》,接受血与火的红色洗礼。

电影《八子》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中国革命的“红色摇篮”——赣南地区一位母亲将八个儿子先后送入红军,奔赴战场前线浴血奋战的革命故事。影片中,这位母亲为了国家不惜牺牲自己八个儿子,八个儿子为了革命胜利前仆后继不畏生死,革命小分队为了顾全大局英勇无比,整场影视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无比震撼。这些情节只是千千万万中国人民投入革命的冰山一角,只是中国革命胜利道路上的一个缩影,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数千万中华儿女为了抗战,奉献了自己一切,共同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永垂不朽的中华英雄史诗篇章。

看完影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影片中英雄人物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经历各种风雨和磨难,我们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才一直朝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目标努力奋斗,并且在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科技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伟大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指出,“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正确认识当今世界的国际国内形势,要有敢于斗争的勇气、善于斗争的的方法,要以史为鉴、善于学习,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