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中青一班赴红军精神培训学院开展党性教育纪实

百年风华正青春 砥砺奋进再前行

文:1 | 图:3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1-04-07 10:49:4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继承发扬党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3月30日至4月2日,省委省直机关党校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一班全体学员赴旺苍县红军精神培训学院开展“百年风华正青春 砥砺奋进再前行”主题党性教育培训。

image.png

在开班仪式上,旺苍县委组织部长杨光辉作欢迎致辞,省直机关党校校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向林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红四方面军在旺苍的革命事迹,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军精神,并举行了红军精神培训学院现场教学点授牌仪式。

在为期4天的教育培训中,学员们通过专题课堂、体验教学、激情教学、现场教学、微党课等教学模式,感受革命情怀,学习红军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

image.png

专题教学中,学员们聆听了旺苍县委党校教师詹小军带来的《红四方面军在旺苍与红军精神的传承》专题讲座,重温红军在旺苍的光辉历史,体悟红军的革命精神。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国红军城、木门会议会址、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通过聆听实地讲解、开展《红色土地、红色记忆——中国红军城》《錾刻在石头上的红色宣言——红军石刻标语》等微党课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了解了红军城在川陕苏区后期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的地位,木门军事会议的重大意义,以及红四方面军和川陕苏区人民创建、巩固、发展川陕革命根据地的曲折历程和光辉业绩等党史内容,真正领悟到了革命年代“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体验教学中,学员们认真聆听了《那山、那路、那人——川陕苏区红色交通线》微党课,徒步走完了米仓山红色交通线全程,切身感受到了红军在革命时期信息传递、粮食补给的艰难和不易,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坚强党性。此外,还开展了红军助农活动,跟随专业农技员学习采茶手法和制茶工艺,感悟脱贫攻坚精神,加深对乡村振兴路径的思考。

  此次党性教育活动,学员们行走在历史与现实交汇处,身临其境地学习了红军在川陕革命苏区的革命历史,对红军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和认识,思想得到升华,精神得到洗礼,更加明确了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革命先烈们所作出的伟大历史性贡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