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中青一班举办“我讲党史半小时”学员论坛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1-04-01 18:08:18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3月29日下午,中青一班举办了“我讲党史半小时”学员论坛。论坛上,来自省直机关党校的曾婷婷、省委外办的陈思念、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的马轲瀛分别为大家作了《红船卫士——王会悟》《长征精神永放光芒》《我国计量体系建设史》的专题分享。

曾婷婷同学分别从创办女子学堂、协助创办《共产党》、党的一大“女卫士”、投身妇女运动、协助创办人民出版社等几个方面切入,通过翔实的史料、独特的视角、生动的讲解,把这个一生都在为共产主义事业默默奉献的奇女子形象描绘得栩栩如生,让学员们通过她的故事,受到了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锤炼忠诚品格等启示。

陈思念同学带领学员重温长征革命情,重读80多年前红军用生命和鲜血绘就的壮丽诗篇。红军长征故事激励学员不断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马轲瀛同学介绍了我国计量业的发展及我国计量体系的建设,中国现代计量既是国防需求、社会经济建设需求,也是科学发展的需求,计量在科学发展进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计量领域目前取得的成就,让学员们感受到了我国在科研创新领域的强大,也看到了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感受到了他们以身许国的义不容辞和义无反顾。

聆听了三位同学的报告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既强化了初心使命,又填补了知识空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不断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畏艰难、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