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户外拓展迎初春 中青二班强素质

文:1 | 图:3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1-03-05 13:36:2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3月4日,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二班全体43名学员前往郫都区战旗村开展了主题为“咬定青山不放松 脚踏实地加油干”的拓展训练。

学员们随机分成三个小队开展拓展训练,并分别推选了队长、政委,勾画了队徽,确定了凝聚人心的队名和口号,在“抢滩登陆、鼓舞人心和高空跳跃”等项目中开展激烈角逐。

“抢滩登陆”活动中,每个小队需要利用仅有的7块泡沫垫,在“脚不离垫”的前提下,使用最短时间一次性通过12米的通道。面对这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各小队深入思考、密切合作,采取“人背人”战术,顺利完成了比赛,赛出了友谊,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鼓舞人心”活动中,学员们手持鼓绳,反复练习,通过群体决策,不断突破思维定势,改进各种能够提高皮球弹起数量的办法,在赛前热身、正式比赛等环节中通力配合、团结协作,展现了省直机关年轻干部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高空跳跃”活动中,学员们克服内心的巨大恐惧,在团队的鼓励加油声中,爬上10余米的高台,勇敢参与“空中断桥”、“高空抓杠”等项目,在压力挑战面前调整了心态,挖掘了潜能,“跨越”了困境,战胜了自我。

学员们一致表示,本次拓展训练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提升了团队协作意识,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将在接下来3个月的学习生活中展现新气象、新风采、新作为,努力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抓好理论指导实践,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