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2020年省直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班赴五凤镇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文:1 | 图:2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0-11-27 10:10:5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25日,2020年省直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班前往五凤镇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271001265_副本.jpg

学员们先后参观了贺麟故居和天府边城五凤溪古镇。贺麟故居是中国著名的哲学家、黑格尔研究专家、教育家、翻译家贺麟先生的诞生地。在这里,贺麟先生度过了他的童年和少年时光。至今,在贺麟故居的墙壁上我们仍可以看到贺家先祖的二十二条家规:忠君上、孝父母、睦兄弟、笃宗族、严教训……,也正是这样的家规、家训培养出了重教育,爱祖国,淡泊名利,清正廉洁“东方黑格尔之父”——贺麟以及贺家众多先贤子弟。为了充分发挥家风、家训、家规的影响力和带动作用,五凤镇把金堂“孝善”品牌建设作为重要背景,结合五凤溪古镇文化实际,形成了一本书、一故居、一小区、一活动为载体的家风家训工作举措,以家风带动民风,以民风影响乡风。

微信图片_202011271001264_副本.jpg

  此次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现场教学十分成功,形式生动,内容丰富,深刻学习感悟了贺麟先生伟大的哲学思想以及贺氏家风文化,促进了新录用公务员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