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27期青年公务员(职员)培训班赴中物院党校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两弹精神”永传承 复兴路上建新功

文:1 | 图:2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0-11-12 16:19:1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2020年11月4日至6日,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27期青年公务员(职员)培训班全体学员,赴绵阳中物院党校进行专题党性教育。在绵阳期间,同学们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以伟大的“两弹精神”补精神之钙、筑信念之魂。省直机关党校纪委书记林斌、学员工作处处长郝树宏参加开班式。

在绵阳学习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实地参观了科学城科技馆、两弹历程馆、三防教育馆、邓稼先故居,系统地接受了一次触及思想灵魂的党性教育。同学们通过观看生动的历史图片、纪实纪录片、文献实物、场景模型,倾听老一辈科研工作者郭景文研究员、邓稼先干部学院李建强处长、核二代敬悦吾副教授等亲身讲述核工业人赤忱无悔的报国精神和我国核事业发展的艰辛历程。“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却有祖国”“这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做好这件事,我这一生就过得很有意义,就是为它死了也值得”“不要让人家把我们落得太远”……朴实的话语响彻在同学们耳边,传承着伟大精神,充满了催人奋进力量。大家无不为以邓稼先、郭永怀、王昌淦等为代表的千千万万的核事业工作者“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的壮举而动容,无不为他们“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永攀高峰”的奉献精神而感动。同学们深情追忆我国两弹研制的苦难岁月和辉煌成就,追思先贤,审视当下,对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对精益求精地干好本职工作有了更坚定的决心。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两弹”的发展史也是我国实现独立自主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前进史,它所展现的是我们民族的骨气和智慧,是中国人不为任何困难所压倒的斗争精神。当前,正值“十四五”规划起步和第二个百年目标开启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期,我们一定深刻领会“两弹”精神的实质精髓,着力把成果感悟转化为服务省委中心工作的务实行动,回到工作岗位以后,将鼓足干劲、主动作为,着力把两弹一星精神体现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努力为开创治蜀兴川新局面贡献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