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9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圆满完成重庆异地教学任务

文:1 | 图:2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0-11-10 15:12:5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为加强党性锤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川渝两地干部学习交流,11月3日-6日,省委机关党校第96期处级干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题进修班在重庆市开展了为周一期的异地教学活动。11月3日上午,异地教学开班式在重庆市渝北区委党校举办。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姜小林,副校长陈学明,校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魏忠猛,重庆市渝北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唐灵,副校长汤建容等出席开班式。

姜小林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在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指引下,两地党校高度重视、通力合作,筹备了此次重庆异地教学活动,旨在帮助学员们“走出来”“学进去”,开展党性锻炼,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坚定川渝两地同向同行、共建共享的信心和定力。她强调,全体学员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积极投身川渝两地改革发展主战场,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立足党性“铸魂”,提高政治能力。二是立足研学“提能”,增强工作本领。三是立足严管“明纪”、树立良好形象。

来自省直机关的60余名处级干部参加了这次异地教学活动。整个教学活动通过党性实训课、分组交流研讨、听取专家授课、现场调研学习等多种方式,加强了学员们对党性的理解领悟,共同探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思路举措,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坚定理想信念 共圆中国梦想》特色党性实训课,让学员们深刻理解了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强烈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 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上,重庆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孙凌宇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考量、实践策略及理论思考进行了深入讲解,帮助学员了解了成渝两地的区位优势、发展方向及工作重点,把握到两地合作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协同重点等。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和歌乐山革命纪念馆教学区,学员们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更加锤炼了党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临空前沿科技城、OPPO智能生态科技园、中央公园等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实地感受了重庆发展的势头和劲力。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重庆异地教学活动,学员们在理论学习、党性锤炼、战略认识、实践体验等多个方面收获很大。一致认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将紧密结合这次主题进修班学习培训和本职工作,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工作,主动作为,确保把这一国家重大战略落实到位。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