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

文:1 | 图:0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0-11-09 10:03:18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2020年11月2日晚,省直机关党校第52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和第27期公务员(职员)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电影院,共同观看了抗美援朝主旋律题材电影《金刚川》,追忆了那段炮火纷飞的战争岁月,也感受了革命先辈为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精神。

70年前,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以义无反顾的信念和英勇无畏的气概,谱写了一曲反抗侵略、保家卫国的英雄赞歌。1953年7月,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工兵连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美军敌机狂轰滥炸,7次冒死修复被美军炸毁的木桥,最后甚至以身为柱,扛起桥面,得以让大部队顺利过江,取得了最终胜利。电影《金刚川》正是从志愿军普通士兵、美军轰炸机飞行员和志愿军高炮班三个叙事视角讲述了这个故事。影片中,志愿军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人桥的场景,让学员们深受感动,久久不能释怀。而影片最后出现的9月底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的新闻画面,又将大家拉回现实,感慨时光流转、斯人已逝,更明白了我们当下幸福安稳生活的来之不易。

走过70载岁月,纵然硝烟散去,英雄精神永存。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的回信中强调: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通过此次集体观影活动,学员们回顾了70年前抗美援朝战争的惨烈,感受到了“最可爱的人们”无尽的勇气和无畏的牺牲精神,对“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新的长城”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革命历史,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将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治蜀兴川的道路上以更加坚定的信念砥砺前行。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