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52期科级班与第27期公务员班联合开展读书分享会

书香润心灵 分享促进步

文:1 | 图:2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0-11-03 10:19:38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为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综合素养和人文底蕴,11月2日下午,根据主体班教学计划安排,第52期科级干部进修班与第27期公务员(职员)培训班联合举办了读书分享会,各班推选的学员代表走上讲台分享经典书籍,畅谈读书感受,将大家带入了一场被书香浸润的心灵之旅、文化之旅。

六位学员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学习究竟是什么》《梁家河》《西南联大行思录》《原则》《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乌合之众》六本经典之作。大家通过视频、音频、声乐、图片等方式全方位展现经典魅力;分享的书籍内容丰富,涵盖社科、人文及伟人传记等多个方面。在书香弥漫的讲堂上,分享者旁征博引、妙语连珠,聆听者凝神细听、收获颇丰,学员们在分享中思考、在思考中学习,激发了读书热情也开阔了知识视野。

哲学·社会学教研部的王世凤副主任就此次读书分享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她从心理学的角度介绍了读书对个人及团队的重要意义,特别指出读书要注重方法,强调以问题意识引领读书学习,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好学深思,坚持终生学习,用读书学习所得的理论知识更好地指导实践。

古人云“一日无书,百事荒芜”。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年青党员干部,更应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观,自觉做到“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使读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既做读书的自觉实践者,又做读书分享活动的积极参与者,为推动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