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51期科级班赴张思德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

文:1 | 图:4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0-09-27 13:59:3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9月21日—23日,第51期科级干部进修班赴仪陇县张思德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

9月21日,在开班仪式上,张思德干部学院副校长王俊作欢迎致辞,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魏忠猛作动员讲话。随后,学院刘敏老师作《为人民服务思想的时代光辉》专题讲授,他以历史为主线,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故事,阐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涵。晚上,学院汪瑶老师开展特色党课《红歌赏析话初心》,学员们在老师引领下唱红歌、聆听革命故事,共同追寻革命精神。

image.png

9月22日,学员们赴朱德故居开展现场教学。在朱德汉白玉像前,学员们敬献了花篮,认真聆听了微党课《朱德光辉人生留给我们的启示》,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和旧居及诞生地,聆听了讲解员关于朱德生平事迹的介绍,深入了解了朱德不懈奋斗的革命本色和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22日下午,学员们在张思德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认真聆听微型党课《张思德平凡人生的殷实价值》。大家对为人民服务的由来、内涵以及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9月23日,学员们赴乡村振兴示范点仪陇县三条沟村开展现场教学。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三条沟村建设了全国最大的柑橘无病毒苗木繁育中心,建成了农业主题公园、橘园研学旅行基地,曾经的贫困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后到安溪潮村调研,了解脱贫攻坚的好经验好做法。

image.png

仪陇县是共和国开国元勋朱德同志和为人民服务光辉典范张思德同志的故乡,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两天半的学习,学员们对“两德精神”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深入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以朱德同志和张思德同志为榜样,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锤炼党性修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