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26期青年公务员培训班赴泸定开展党性教育

红色泸定桥感悟初心 重走长征路传承精神

文:1 | 图:2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0-09-25 15:31:0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9月22日至24日,第26期青年公务员(职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泸定县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全体学员在教育中感受峥嵘岁月、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

泸定桥分院聆听精神

9月22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启了本次红色教育的开班仪式。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泸定桥分院常务副校长在致辞中向全体学员介绍了长征精神和“两路”精神,并向第26期青年公务员班授班旗。省直机关党校学员工作处郝树宏处长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淬火成钢,主动接受洗礼。在党性教育中要提振精神,真学真做。二要雁过留声,自觉主动提升。在本次党性教育中要认真反省自我,提升认识和综合能力。三要严格遵守纪律,坚决服从管理。要树立好党校和青年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做到学有所获。随后,全体学员聆听了且祖武老师以《红军飞夺泸定桥战役辨析及红军飞夺泸定桥精神传承》为题的精彩授课,再次追忆了红军长征历史。

纪念馆中忆峥嵘岁月

9月23日,全体学员身穿红军服,前往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为先烈敬献了花篮。在纪念馆中,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幅幅画面再现、一个个革命故事,都让全体学员驻足停留,沉思许久。在《红军飞夺泸定桥》情景剧教学中,全体学员融入情景,跟随演员一道冲破封锁线,240里急行军、飞夺泸定桥,更加直观的体会到了战争年代我们的红军战士的信仰,心灵再次受到洗礼,信念也更加坚定。

磨岗岭村重走长征路

9月24日,虽然下着小雨,却丝毫不影响全体学员的热情,大家前往红军长征路过的磨岗岭村,重走长征路。本次路程,选取了红军曾经走过的一段山路,全体学员沿着革命先辈走过的足迹,追忆那段为了信仰而坚定前行的岁月,体验长征路上的苦难艰辛。全体学员互相帮助,齐心协力,战胜了泥泞的山路,提前到达目的地,彰显了青年党员的坚定信念的决心。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三天的党性教育,让全体学员收获颇丰。在全省奋力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之际,我们这代青年党员要发扬长征精神、“两路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冲锋陷阵,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融入青春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