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邓长金受邀“治蜀兴川大讲堂”专题解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0-07-16 13:40:4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7月15日下午,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举办第45期“治蜀兴川大讲堂”,省西部开发办(攀西办)副主任、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邓长金作了题为《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精彩报告。讲座由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姜小林主持,省直机关工委、省直机关党校教职工、省直机关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9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省直机关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班共400余人参加。

“如何准确把握国家战略定位?”“如何统筹推进‘一干多支’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如何进一步深化川渝地区合作?”邓长金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背景、重大意义、现实基础、方向路径、重点任务、进展成效等六个方面,对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战略决策,有利于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助推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对外开放新格局。要以强烈的机遇意识来谋划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切实找准战略方位、立足四川实际、强化功能支撑,全面落实党中央赋予的“一极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合力抓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体系优势互补、区域创新协同协力、体制机制全面改革、更高水平开放合作、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公共服务便利共享等重点任务,推动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姜小林副校长要求全体学员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总体思路、基本要求和重点工作,坚定把自身工作置于全局中来谋划和推动,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展现更大作为、实现更大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对于全面学习领会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紧密联系实际工作,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努力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共同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蓄势赋能。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