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铸魂一班赴青白江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领略开放态势 强化使命担当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0-07-13 17:22:0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7月10日上午,2020年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省直机关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一班赴成都市青白江区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此次现场教学,学员们走进中国(四川)自由贸易实验区成都青白江片区,通过现场观摩、专题讲解、多媒体展示、交流研讨等方式,先后参观了青白江区欧洲产业城、成都国际铁路港、亚蓉欧商品文化展示馆,加深了对中国(四川)自贸区青白江片区打造蓉欧“枢纽”,建设“国际铁路第一港”的认识和了解。

在青白江区欧洲产业城,学员们参观规划沙盘、聆听现场讲解,从展厅走进标准化厂房,再随车参观园区企业,切身实地看到巨石、天马、冶兴润达等一系列高端智能制造、研发设计、创新孵化项目按下“快进键”全面推进建设的蓬勃态势。在成都国际铁路港,学员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专题片,来到展示中心8楼平台俯瞰铁路中心站和口岸全貌,目睹集装箱鳞次栉比、列车蓄势待发的壮观景象,深切感受到成都国际铁路港作为中欧班列(成都)的始发地,通过发展国际商品集散转运、分拨展示、保税物流仓储等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开放发展、协同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在法国、意大利、希腊国家商品文化展示馆,学员们现场了解运营模式和运作流程,参观特色商品展示,体验各国风土人情和异域文化。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一路悟。这次现场教学,不仅是一堂开放实践的党课、一场创新思维的充电,更是一次理论联系实际、学有创获的难忘之行。学员们普遍感到,中欧班列(成都)肩负着一带一路建设的重任,作为国际货物联运的新型组织方式、四川联通世界的重要载体,为促进中国西部与中亚、中东、欧洲的国家和地区经贸往来提供稳定、快捷、安全物流通道,已成为四川实现更高层次开放发展的重要实践。学员们一致认为,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现场教学收获,进一步深刻领会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打造重大改革先行地和支撑“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性枢纽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战略意识、强化使命担当,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