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93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展专题小组讨论

弘扬长征精神 走好新长征路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0-07-07 15:16:2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近日,93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在西昌以“弘扬长征精神 走好新长征路”为主题,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专题讨论,学员们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纷纷畅谈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和认识,重点对如何继承发扬长征精神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长征精神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升华和续延。红军经历了史无前例的残酷处境和激烈战斗,却始终百折不挠,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和乐观主义精神;经受了生命极限的考验,却自始至终心无旁骛地坚持与敌斗争,直至胜利。这正是我们党、我们伟大的民族勇往直前、永不枯竭的力量源泉,这正中华民族精神的精华,长征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升华和续延。

长征精神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力量。长征精神有着内在的科学价值和外在的感召价值,其内在的科学价值是我们党永恒不变的政治本色,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精神财富。长征精神的外在感召价值体现在对社会的广泛影响力、辐射力上,其勇往直前的精神状态、蔑视和战胜困难的乐观主义精神、百折不挠的斗争意志,都将对当今社会产生积极的感召、引导和教育作用。发扬长征精神,就要发扬民族大团结精神,这是构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社会的基点;发扬长征精神,就要发扬勇于拼搏、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这是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精神支柱。

长征精神是共产党人干事创业的基石。长征的伟大实践锻造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它充分说明,理想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始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朝着这个伟大理想前行。党和红军在长征途中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在于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始终坚定远大的理想和革命的信念。“长征精神”所揭示的奋斗,本质上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牺牲、奉献精神。只有坚持艰苦奋斗的精神才能引导我们走向成功,没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即使是高素质的人才,也是理论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中国的新生代,我们更应该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积极创新进取,而不应沉溺于贪图享受、好逸恶劳的生活中。我们要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并将之贯彻到自己的生活学习工作中,为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新的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