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铸魂2班举行第三次学员论坛

学员当老师 论坛出真知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0-07-06 15:28:1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海关的职责有哪些?”“我国科技发展的优势在哪里?”“如何看懂GDP数据?”7月4日上午,在省直机关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2班学员论坛上传来阵阵掌声,来自成都海关的雷阳刚、科技厅的耿东硯、省统计局的白天玺3名同学走上讲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所学所得。论坛由省委外事办刘海亮主持。

雷阳刚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揭开了海关的神秘面纱,介绍了中国海关的基本概况、组织架构以及承担的主要职能职责,结合现实案例给大家展现了全面立体的“逆行人”形象。耿东硯以清华博士深厚的理论功底、广博的知识面以及独到的视角向我们展示了中外科技发展的历史和现状,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科技盛宴”。白天玺对统计工作有深刻的理解和把握,他以专业的术语、详实的数据、全面细致讲解了GDP和统计数据的相关知识,帮助大家走出统计数据认识误区,冲出GDP“迷雾”,看清和把握大势。

学员分享后,省直机关党校傅茂根老师对3名同学的分享逐一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了学员们的精彩表现的同时,抛砖引玉,引导学员学会总结与反思,做到“学而思,思而悟,悟而行”。

学员论坛实现了学习、研究、探讨、展示的有机统一,学学相长、共同进步。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论坛“学员老师”准备充分,语言表达生动,内容富有吸引力;主持人睿智沉稳,反应迅速,衔接流畅;老师点评切中要害,准确到位,令人深思,是一次有内容、有思想、有启发、有收获的论坛。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