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牢记永恒初心 共襄伟大事业

省直机关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2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侧记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0-07-02 10:04:1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7月1日下午,省委省直机关党校9楼讨论室内传来阵阵响亮的声音,推门而入,9名朝气蓬勃的省直机关年轻干部正对着党旗隆重宣誓,高举的右手、坚定的眼神让人印象深刻。

这是省直机关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2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第二次讨论前的一个镜头。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干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质,省直机关党校在培训期间专门安排了小组讨论环节。当天正值纪念建党99周年纪念日,4个小组在开展热烈讨论前,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讨论采取以点带面的学习方式,聚焦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选取“坚定理想信念”“涵养人民情怀”“增强文化自信”和“推动能力提升”为主题,分4组进行原文领学和交流讨论,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重温峥嵘岁月、牢记初心使命。第三组重点学习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一文,大家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中,感受长征精神光辉历程和深远价值,汲取不忘初心、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在逐一分享身边先进党员的感人事迹中,体悟“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使命担当,坚定忠诚于党、报国为民的理想信念;在理性分析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的战略形势中,认清摆在面前的艰巨任务,增强“居安思危,思则有备”的忧患意识。

感悟家国往事、树立人民情怀。第四组重点学习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一文,大家结合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的重大事件,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扶一把老百姓特别是农民”等质朴话语后浓浓的人民情怀;深刻理解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

image.png

传承优秀基因,坚定文化自信。第一组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展开学习,大家认为,坚定文化自信,是为了实现文化自强,也就是增强我国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青年干部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自强,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不懈努力。

常怀本领恐慌、提升学习能力。第二组重点学习了《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一文,大家表示,重视学习是我们党与生俱来的鲜明品质,也是推动事业发展的一条成功经验。正是在不断学习基础上,我们党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作为青年干部更不断强化学习自觉,增强学习本领,提高解决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的能力水平,推动我们党领导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image.png

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姜小林、二级巡视员魏忠猛参加学员分组讨论并作点评。姜小林勉励学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蕴含了坚定信仰、为民情怀、历史担当,蕴含了中华民族的共同追求、政治智慧和历史经验。“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以此次党校培训为契机,立言立行、学以致用,清醒认识新时代青年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要着眼“六稳”“六保”任务,学好本领、铸牢信念之魂,在本职岗位上真抓实干、砥砺奋进。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