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2班进行第一次结构化讨论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0-06-30 16:07:2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省直机关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6月29日下午,省直机关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2班学员拉开了结构化研讨的“序幕”。

image.png

第一次结构化研讨中,周红芳、刘军、贾振博、彭泉滔、曾文明、王倩6位老师对各组同学进行了具体指导,提出明确要求,每名学员结合个人兴趣和专业领域,拟定了“四川脱贫攻坚中建立防返贫机制的对策建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经济发展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研究”“加强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研究”和“村两委‘一肩挑’相关问题研究”等6个方面选题。此次结构化讨论,就是在前期“立题”的基础上,由课题组老师引导,通过分组讨论,唤起头脑风暴,激发群体智慧,有针对性地开展“破题”工作。

讨论会上,学员们纷纷结合各自业务工作,与课题组老师积极讨论,现场气氛生动活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结构化讨论,对于促进学以致用,实现教学相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并为下步撰写决策性报告提出了方向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培训的结构化研讨将分三次进行,共四个环节。在接下来的研讨中,各小组学员将针对全组聚焦的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对策,并选派代表在大会上进行集中交流,进一步升华研讨成果,形成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报告。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