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学员工作支部开展“书香致远·品读人生”读书分享会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0-05-14 15:49:1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5月14日上午,学员工作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之“书香致远·品读人生”读书分享会。

王柳丹为大家分享了金一南的《苦难辉煌》,该书讲述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东方巨龙、从百年沉沦到伟大复兴这一历史命运的大落大起,中国革命以前所未有的历史深度和时代宽度,最终凤凰涅槃,浴血荣光,在苦难中创造出辉煌。回顾90多年的征程,我们党和军队一路走来,经历了许多艰难困苦,赢得了无数辉煌胜利。我们作为后来人,正在续写着历史,必须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跑好属于自己的一程,做好历史的传承者,创造者。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杨萍分享了麦家的《人生海海》一书。介绍了作者写作的背景,故事概况,上校、老巫头、活观音、小瞎子等人物形象的塑造。书名“人生海海”,它来自一句闽南方言,“形容人生像海一样复杂多变,每个人都会经历苦难。”揭示作者想表达的情感: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了生活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什么是真相,真相不一定是你看见的,也未必是东拼西凑听来的,那是你所正在经历的。正如我们正在经历的新冠疫情,岁月静好,那是有无数在平凡岗位上的平凡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有国才有家,没有强的国,哪有富的家。假如我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情可以做,那么就做一个平淡的小人物,把平凡的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这一样是丰满的一生。

郝树宏勉励大家,读以促学,学以致用。读书分享为大家开启了一扇完善知识短板的窗,当我们能够将所看到的书以各种方式输出,本身就完成了一次知识的升华。希望大家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广泛涉猎、开拓视界,精读细研、学思践悟。

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与书籍携手前行、终身为友,在读书中品味不同的人生,在分享中打开不同的世界,以书籍开启智慧之门,奠定成长之梯,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