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92期处级班聚焦四川高质量发展开展班级论坛

文:1 | 图:6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19-12-09 15:38:4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2月6日上午,第92期处级干部进修班聚焦四川高质量发展开展班级论坛,五位学员代表分享了所想所得,积极就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省直机关党校党建党史教研部主任马国祥莅临指导。班级论坛由学习委员聂舒云主持。

image.png

江宗德重点就如何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明确改革的标准与指向,建设有活力、高效率、产业高端的有吸引力的高质量经济。

乔善宝就如何推动四川粮油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分享。重点从农田水利建设、产业基地升级、科技创新驱动等六大工程谈如何“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如何应对数量质量安全、种植面积稳定、粮食产业发展、粮油产业振兴、农业科技推广等多方面的挑战。

苟会琼从我国扶贫走过的六个阶段切入,介绍了扶贫工作的变迁与发展,分析了四川省面临的形势和必须坚决完成的任务,需要着重解决贫困人口和地区的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问题,采取多种方式坚决防止返贫。

杨成伟对四川人防(民防)宣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分享。“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面对人防宣教没有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重建设轻宣教、重形式轻效果等情况,杨成伟认为要拓展宣传教育渠道、扩大宣教的覆盖面,推动各部门共同参与、各司其职,用共享共治共赢的理念共同推动人防宣教工作有效开展。

王银桃介绍了我省大力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的历史、发展现状和产业分布情况,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工业运行持续分化、重大投资项目支持减弱、资金紧张、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显现等困难,建议通过组织保障机制、政策措施、推进数字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等方式,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推动打造5+1现代产业体系。

image.png

5位学员将学习成果、专业知识与实践经验相融合,以浅显易懂、深入浅出、直观深刻的方式,与其他学员进行深入而广泛地交流,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推动了全体学员跨领域思考,进一步提升了学员的业务素养,起到以讲促知、以讲促学的良好效果。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