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92期处级班赴天府国际金融中心开展“大数据”现场教学

文:1 | 图:2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19-11-14 09:50:3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13日下午,第92期处级进修班全体学员在校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向林的带领下到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BBD)开展“大数据”现场教学。

image.png

省直机关党校周红芳副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课程背景及本次现场教学课程安排。随后,BBD公司执行总经理尹康从征信评级、金融风控、指数服务、企业监管等方面详细介绍BBD公司在大数据采集、整理和分析等方面的最新创新和实践。

现场教学会上,BBD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陈沁博士围绕大数据时代下的数据变革,大数据在经济学中的应用,做了“大数据时代的宏观经济学”的主题演讲,从理论驱动和数据驱动的角度对传统计量分析法和大数据分析法进行了全面比较分析。BBD公司指数事业群研究总监张珧江和指数事业群高级产品经理赵灿还分别向大家介绍和演示了大数据市场监管产品介绍和大数据新经济监测平台的运用。

image.png

学员们全程认真聆听并积极与BBD公司相关负责人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大数据作为新技术革命的重要成果,能够显著增强治理者的洞察发现力、科学决策力和流程优化能力,对于提高治理能力、效率与质量,具有不可替代的巨大潜力。作为省直各部门的领导干部在新时代更要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好用活大数据,增强利用数据推进各项工作的本领,不断提高对大数据发展规律的把握能力,使大数据在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