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文联主席郑晓幸为第41期“治蜀兴川大讲堂”开讲

文:1 | 图:2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19-10-19 14:11:4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10月18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省直机关党校举办第41期“治蜀兴川大讲堂”,省文联主席郑晓幸作了题为《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省》的专题讲座。省直机关党校分管日常工作副校长姜小林主持讲座。省直机关工委和省直机关党校部分教职工、91期处级干部进修班、2019年省直机关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共180余人聆听了讲座。

郑晓幸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加强文化建设的政治高度,围绕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大会确定的新目标,系统讲解了我省文旅融合发展“一核五带”总体布局、“一区一园一廊一周十大”枢纽项目等具体内容。他在讲座中指出,要实现省委、省政府建设文化旅游强省的战略部署,一是要坚定文化自信,准确把握四川文旅强省建设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新优势,正本清源、守正创新,保持对自身文化理想、文化价值的高度信心,保持对自身文化生命力、创造力的高度信心;二是要增强文化自觉,准确把握四川文旅融合发展建设文化强省的战略布局,努力实现“四个显著提升”发展目标,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工程、文艺精品创作工程、文旅精品线路推广工程等“八大重点工程”;三是要推动文化创新,着力破解四川文旅强省建设中的痛点、盲点、难点,切实关注文化民生、文化小康、文化扶贫,把公共文化作为夯基培元的工程,继续抓紧抓实。

image.png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大讲堂展示了郑晓幸同志深厚的理论功底、广博的实践基础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及四川建设文化强省的独到见解,信息量大、观点新颖,很受启发,为学员们带来一场理论盛宴、精神佳肴、文化大餐,将促进大家为建设文化强省而努力奋斗、奋勇前行。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