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铸魂工程培训班学员赴清白文化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文:1 | 图:4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19-10-17 16:18:3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16日上午,2019年省直机关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一班、二班全体学员在副校长苏承祥带领下,来到美丽凤凰湖畔的青白江区博物馆清白文化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image.png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学员先后参观了赵抃清白文化教育基地专题展览和博物馆内其他单元展览。赵抃清白文化教育展馆分“铁面御史”、“中和治蜀”、“一生清白”三个单元,全面展示了北宋时期曾四次入蜀、两次任成都知府,与同时期包拯齐名的“铁面御史”赵抃的清白文化历史,展现了赵抃清正为官、清廉为民、清白为人的清白人生。学员们在参观中详细了解了赵抃与成都、与青白江的历史渊源,认真聆听了赵抃作为成都父母官,廉洁自律、清白传家、宽政爱民、惩贪治腐的清廉事迹,对其留下的“吾志如此江清白,虽万类混淆其中,不少浊也”千古誓言印象深刻。

博物馆其他展区以青白江区历史文化为基本陈列,按年代先后分为“古蜀源起、焕彩华章、风华正茂、天府门户、汇通八方”五个单元,展出了青白江区出土的近600余件古文物,不乏有东汉青铜马、虎熊龙凤座、摇钱树、龙泉窑青瓷等文物精品,这些文物向我们呈现了青白江区从古至今绚烂多彩的文化历史。同时,展区还展示了青白江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主动推动传统工业重镇产业转型,加快构建以成都国际铁路港为枢纽支点,以“物流枢纽、国际通道、立体口岸”为核心要素,贯通欧亚、连接全球的陆海联运体系,凤凰涅槃,打造陆海联运枢纽、国际化青白江。

image.png

这次参观学习,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展览,从赵抃清白文化展览中淬炼思想,进一步树牢勤政为民、廉洁奉公的公仆意识和责任担当;从青白江区历史文化和现代产业发展陈列中,领略历史的绚丽与厚重,感悟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坚定与时俱进、奋勇拼搏,勇做时代弄潮儿的干事创业决心和使命担当。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