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40期“治蜀兴川大讲堂”在省直机关党校开讲

文:1 | 图:2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19-10-15 14:33:1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12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举办第40期“治蜀兴川大讲堂”,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红松作了题为《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 推动工业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分管日常工作副校长姜小林主持讲座。

image.png

顾红松以丰富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扎实的业务学术功底,全面回顾了我省从“一五”时期、三线建设、改革开放到西部大开发以来工业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来省委、省政府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部署和措施,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工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详细介绍了我省工业门类、产业体系的形成、企业培育和工业投资等情况,并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大量丰富的数据对比,列出了我省工业发展不足、工业投资占比偏低、产业层次不高等问题。

image.png

顾红松在讲座中指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一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大判断,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依据,而构建一个产业体系优、创新能力强、综合效益好、绿色发展佳、体制机制活的现代产业体系是推动我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任务。他认为,要紧紧围绕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围绕建设制造强省,大力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培育壮大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加快形成以五大万亿级支柱产业和数字经济为主体的“5+1”现代产业体系,强力推动工作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给坚强支撑。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启发了思维,丰富了知识,增强了对“5+1”现代产业体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尽职履责,提升能力,为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为推动我省由工业大省向工业强省迈进贡献力量。

    2019年省直机关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一班和二班全体学员、省直机关党校教职工共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