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同读中外经典,共悟“悦”读人生——记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班联合读书分享会

文:1 | 图:3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19-09-23 11:25:1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9月21日下午,2019年省直机关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班组织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联合读书分享会。铸魂一班和铸魂二班全体学员参加联合读书分享会,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科社·法学教研部副教授崔霞、哲学·社会学教研部副教授傅茂根作为指导老师全程参加指导。联合读书分享会由铸魂二班学习委员王旭主持。

image.png

腹有诗书气自华。在前期分班分组开展读书分享活动的基础上,铸魂一班和二班各推选了4名学员,为大家精心分享了内容涵盖哲学、政治、历史、经济、文学等多领域的经典书目。省侨联李伟带来的《红星照耀中国》,引领大家跟随作者视角感受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那段苦难辉煌的岁月;省中医药管理局刘杰分享《追风筝的人》,感悟背叛与救赎、战争与和平,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爱胸怀;省发改委牟昕用珍藏并常伴自己的《你的灯亮着吗?》,为大家解决工作难题提供了方法和钥匙;省团委张建强推荐的《习近平用典》,激情洋溢、引人入胜;省委统战部袁玉仁解读《国富论》,内容丰富,见解独到;省信访局曾操宇感悟《王阳明·一切心法》,引领大家思考如何习得共产党人的心学;省地震局冷眉的《苦难辉煌》读后心得,饱含真情,震撼人心;省直机关党校杨萍分享《中国历代政治得失》,从中思考新时代我国面临的诸多改革难题,另辟蹊径,富有创新。整个读书分享过程学贯古今、旁征博引,讲述方式风趣幽默、饱含热情,分享感悟深刻透彻、引发共鸣,分享者激情澎湃、热情洋溢,聆听者专心投入、意犹未尽,着实让大家享受了一场经典书籍的饕餮盛宴。

image.pngimage.png

在学员分享读书心得后,崔霞副教授对此次读书分享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她精致串联8位同学的分享,逻辑严密,妙语连珠,并对此次联合读书分享给予了高度评价。

读书是一种需求、一种享受,更是一种追求。铸魂班的全体学员,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通过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点亮和开启更加灿烂的人生!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