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发改委副主任邓长金为“治蜀兴川大讲堂”授课

文:1 | 图:2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19-09-21 11:03:4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9月20日上午,省直机关党校“治蜀兴川大讲堂”第39讲在11楼报告厅开讲。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邓长金作了《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专题讲座。副校长苏承祥主持讲座,第91期处级干部进修班、2019年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班全体学员和省直机关党校干部职工共150余人聆听讲座。

image.png

邓长金副主任通过列数据、摆事实,详细介绍了我省县域经济的基本情况,充分阐述了县域经济是支撑我省“一干多支” 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石,对于夯实区域经济底部基础,推动治蜀兴川具有重大意义。从落实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的高度,回顾了我省县域经济发展的四个阶段,分析了我省发展县域经济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讲授了推进我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支持政策、考核办法、统筹协调的情况。

image.png

如何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邓长金副主任明确指出,当前我省县域经济发展的资源条件、环境形势、发展动力等都发生了重大变化,总体进入总量跨越、质量提升、动能转换、城乡融合、开放协同的关键阶段,新时代要遵循县域经济发展规律,创新县域经济发展思路,坚定走特色发展、协同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发展之路,才能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他还结合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实际,提出发展县域经济是一项立足当前、事关长远的系统工程,要在新发展理念指导下,统筹处理好县域经济与区域经济、县域经济与城市经济、县域经济与乡村经济、县域经济与特色经济、县域经济与民营经济、县域经济与开放型经济的关系,促进县域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

聆听邓长金副主任的专题讲座后,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讲座有助于帮助更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精神,更好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理解了省委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构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的必要性。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推动县域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