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91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展“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 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小组研讨活动

文:1 | 图:2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19-09-19 16:39:5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9月17日下午,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91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展第3次小组研讨活动。5个小组的学员们围绕“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 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前期学习体会,紧扣自身工作实际,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发改委的周建新认为,要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重点是要大力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抓紧建立区域协同发展推进机制。结合我省在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创新体系建设、产业转型发展等方面的取得的成绩和优势,全面推广,助推县域经济实现快速健康发展。

image.png

医疗保障局唐慧琳谈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遵循“科学谋划、精准定位、精准施策、稳中求进”原则,引领四川医保高质量发展,大力提高经办服务能力、管理能力、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防范风险能力,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四川特色的重要抓手,抓创新,抓协调,促交流,建队伍,抓内控,打造智慧医保、标准医保、人文医保、专业医保、廉洁医保。

社科院朱泓宇认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干部队伍的高质量。为此,党员干部要做到“五讲四美”,“五讲”指的是讲学习、讲政治、讲担当、讲团结、讲奉献,“四美”指的是情操美、品行美、形象美、健康美。

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景培朗同样感受到了人才建设的重要性,建议大力加强企业制造业人才培养。调查显示,四川人民对本地制造业满意度仅约20%,到企业制造业就业意愿率仅约2%,调查原因包括待遇环境差、发展空间小、专业不对口、观念认识落后等。建议一是政府制定出台针对性、可操作性政策,二是加强就业观念宣传引导,三是政府引导,院企联办,高职院校与企业制造业合作,对口培养实用人才。

审计厅的夏明结合自身工作谈到,要认识到审计迈向全面覆盖时代,必须在思路理念、理解认识上形成共识,采用科学的标准和恰当的方法,实事求是推进工作。一要依靠党的领导,增强政治保证;二要区分对象特点,找准工作抓手;三要突出规划引领,确定目标方位;四要立足现实需求,创新现代管理;五要坚持科技强审,构筑技术支撑;六要强化力量协同,提升监督格局。

省直机关党校老师全程参加小组研讨活动并进行现场指导。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