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研究生部(继续教育部)支部到平桥村看望贫困户

文: | 图: | 部门: 丨 签发人: 丨 发布时间:2019-05-23 11:03:08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5月14、15日,研究生部(继续教育部)支部一行5人赴大竹县黄滩乡平桥村,走访和慰问了支部帮扶的7户贫困户。

1.jpg

这次慰问走访的重点贫困户是王晓春一家,他家庭情况特殊,有年迈老母亲和两个正读小学的子女,本人由于车祸不能干重体力活。针对这一特殊情况,支部充分听取驻村干部意见,专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和支委会制定帮扶措施。支部给王晓春一家购买了衣物和生活物资,帮扶责任人自费给两个孩子购买了书籍和学习用具。驻村干部告诉我们已为王晓春申请了公益性劳动岗位,还为他家4口人申请了低保,想方设法增加家庭收入,确保按时脱贫。支部同志还就贫困户近期的思想状况,进行了耐心细致的交心谈心,鼓励他们靠双手勤劳致富。

2.jpg 

经过几年的帮扶,贫困户各方面条件得到改善,精神面貌有所提升,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