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我校赴省(市)法纪教育 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文: | 图: | 部门: 丨 签发人: 丨 发布时间:2019-05-16 08:50:52 丨 点击数: | 来源:办公室

 

为切实抓好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全面开展反思、警示和政治文化“三项教育”,强化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以案示警、以案促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构筑“不想腐”的思想防线。4月23日、5月13日,我校党员干部80余人,分两批次赴省(市)法纪教育基地(锦江监狱、新都区升庵家教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77777.jpg

在锦江监狱,先后参观了廉政警示展厅中的党的反腐倡廉历史实录、四川反腐实践成果、十八大前后职务犯罪案例及廉政正面人物事迹,同时观看了《忏悔纪录片》。特别是服刑人员亲诉如何利用职务收受贿赂、贪污腐化、利用职权渎职的犯罪经历,沉痛剖析了自己蜕变为腐败分子的思想根源,一句句痛心疾首的忏悔使大家切身感受到“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巨大反差;一件件鲜活的反面案例更触动着大家不忘初心、底线思维的信念坚守。

55555.jpg

在新都区升庵家教馆,明代著名学者杨升庵勤奋好学、博涉百家,其生平清廉事迹和杨氏先祖“四知”“四重”“四足”等家风、家训,进一步促动着大家的意识和神经,激励和鞭策着砥砺前行的激情,纷纷勉励自己要恪尽职守、勤奋敬业,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牢记宗旨,勇于担当。

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全校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法纪意识,增强了对工作和生活的责任感,对事业、人民的使命感。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