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哲学社会学教研部赴成华区杉板桥社区调研座谈

文:齐子鉴 | 图:曾文明 | 部门:哲学社会学教研部 丨 签发人:李绍华 丨 发布时间:2024-01-08 17:11:0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探索党建引领多元力量参与社区发展治理的体制机制和经验做法,1月8日,哲学社会学教研部全体教师赴成都市成华区杉板桥社区开展调研座谈。
        哲学教研部全体教师参观了社区党建服务、产业服务、医疗康养、社区美育、数字孪生社区等功能区,社区工作人员围绕如何做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一心多点”的“极核”作用,积极回应社区居民、产业人群、商家、游客需求等作了详细介绍。我们对社区如何组建党建联盟,搭建区域化党建平台,实现空间和资源服务新突破,以及如何通过智慧场景解决社会治安、消防安全、民生服务等领域的难点痛点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最后,哲学教研部与社区工作人员围绕产业要素与城市协同发展、以及社区党组织动员年轻人投入社区治理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未来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教学和科研合作提出了建议。

1462480090.jpg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