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培训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文:曹娟 | 图:曹娟 | 部门:培训支部 丨 签发人:阮滔 丨 发布时间:2023-11-24 15:40:55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主题党日_副本.jpg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推进学风、教风、校风建设,11月23日,培训支部开展了“服务现代化 建功新征程(六)”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廖滟滪同志以《肃作风顽疾 扬新风正气 ——从反对“四风”谈党风廉政建设》为题,从什么是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重在反“四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我们该怎么做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引人深思的党风廉政建设微党课。党课列举了大量典型案例,采用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提醒全体党员要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相关规定,自觉地以党纪政纪约束自己,知敬畏、守底线,始终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模范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案例翔实,具有很强的教育警示作用和现实意义。

本次活动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近期颁布的《干部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以及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通知》及《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计划的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并综合上述资料,重点对《干部培训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干部参加教育培训课时量和培训内容作了哪些规范和完善、新增“纪律与监督”章节的梳理以及对抓好《干部培训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的具体部署进行了深研细悟。

活动还对支部党员个人年度工作总结、民主测评工作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