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培训党支部、哲学党支部与岷江村党委联合开展“服务现代化 建功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文:曹娟 | 图:廖滟滪 | 部门:培训支部 丨 签发人:阮滔 丨 发布时间:2023-10-31 16:22:4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岷江村_副本.jpg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挖掘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丰富干部培训现场教学内容,拓展教学渠道,10月27日,培训党支部、哲学党支部赴成都市温江区与岷江村党委联合开展以“服务现代化 建功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岷江村1_副本.jpg

活动中,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温江区寿安镇岷江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陶勋花向全体党员详细介绍了岷江村的基本村情村貌,岷江村党建引领乡村治理“334”模式以及如何落实“四个活化”绘就岷江村崭新振兴画卷等乡村治理经验。陶勋花书记边讲解边带领大家来到村子,实地调研岷江村岷江书院、岷江美术馆、淼兮民宿和“指尖的爱”生活馆等点位。为大家分享岷江村在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当地党委政府关于乡村治理、乡村振兴的大政方针。村两委班子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主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通过建立民主协商议事制度、创新推动政务一站式、移风易俗文化、党员菜单式、全员献爱暖心等方面的优质服务,采取盘活农村优势资源、汇聚乡村振兴人才、拓展乡村旅游产业、引领居家灵活就业、创新利益联结机制等举措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让岷江村环境更美、活力更足、人心更,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乡村治理优势,把党的组织活力转化为乡村振兴活力,实现了岷江村从寿安镇落后的“尾巴村”,到成都近郊游的“新晋打卡地”的蜕变,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岷江村2.jpg

        实地学习调研结束后,全体党员围绕“如何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进行了座谈。哲学党支部书记、主任李绍华表示,岷江村之所以发展迅速,除了有一支有情怀、有能力、多才多艺、金点子频出的两委班子外,更重要的是,岷江村在乡村治理中融入了一种全新的管理理念——动车理念,有效发挥村内能人的“头雁效应”,带动村民“群雁齐飞”,让每一个支部都有动力源,以此实现岷江村发展的动车速度。培训党支部就下一步如何整合岷江村的优质资源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及乡村振兴工作亮点,打造干部培训现场教学基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岷江村调研之行学习了如何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及乡村振兴的方法,了解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施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增长了见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将所学所见所得运用到干部培训工作中,扎实行动,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推动机关党校干部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